美麗新診所





義大利Deka SmartXide晶雕飛梭雷射

C9淨膚雷射
銣雅鉻倍頻除斑雷射
染料櫻花雷射

Botox 肉毒桿菌 除皺/瘦小臉/拉提
第二代miraDry fresh清新微波止汗












 
飛梭雷射

 
青春痘一直都是許多人的心頭大患,往往痘痘治癒了,卻留下了嚴重影響外觀的色素沉澱及凹洞。直到在2001年哈佛大學Wellman Center的Rox Anderson博士發明飛梭雷射以及階段性治療的觀念,嚴重凹洞汗毛孔的治療才算是真正跨出了革命性的一大步!


所謂的飛梭雷射,其實是由英文的fractional photothermolysis音譯而來;不同於傳統雷射磨皮全面破壞性的治療,飛梭雷射治療的雷射光束是以微米為單位,寬度往往只有20-30μm(傳統雷射往往有2-3cm以上),並且採用階段性治療的觀念,一次治療通常只治療了10%-30%的面積。

飛梭雷射治療的部位,由於受到雷射光的熱效應作用,可以造成肉眼看不清楚的小傷口以及將熱能累積在真皮層,稱為微小熱傷害區microthermal zone(MTZ)。每次治療每個產生的MTZ都會再生健康的新肌膚及膠原蛋白,且另外70%-90%未被治療的健康肌膚也會協助MTZ做修復,因此比起傳統雷射磨皮,飛梭雷射可以有效地縮短修復期(通常需要五到七天,傳統雷射磨皮通常需要接近兩周左右),更能有效地降低反黑機率!也因為飛梭雷射為階段性治療,一次治療通常只治療了10-30%的面積,故通常需要一個療程五次以上的治療會有更全面的效果。

為了達到對嚴重凹洞或毛孔最好的治療效果,美麗新診所選用義大利Deka SmartXide晶雕飛梭雷射,這是美麗新診所醫療團隊的醫師們長期使用、比較各種飛梭雷射機種之後,效果最為突出的一台,除了能量足夠且穩定,而且可調整的參數也是最詳細的,在有經驗的醫師手中更是事半功倍;通常以經驗上來說治療一次就會有肉眼可見的明顯改善,也因為飛梭雷射是階段性的治療,所以完整的療程治療效果會是最理想的!
 
美麗新診所飛梭雷射治療五次後的實際案例,兩頰、鼻子和腮邊的嚴重凹洞都有很令人驚喜的改善呢!
 

義大利Deka SmartXide屬於汽化式飛梭之中最新的二氧化碳飛梭雷射。二氧化碳飛梭雷射的治療深度遠高於早期的鉺雅鉻飛梭雷射(俗稱魔顏雷射、迷你飛梭雷射等),所以不會有鉺雅鉻飛梭雷射對深層凹洞效果不佳的缺點。且二氧化碳飛梭雷射的熱效應也較強,加上屬於汽化式飛梭雷射,所以在凹洞/妊娠紋的治療效果方面更有比Fraxel re:store或Sellas 3D等機種更好的表現,往往在第一次治療就可以有肉眼可見的改善,通常療程結束後都可以有七到八成左右的改善。此外,在毛孔及緊緻方面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!

 

Deka SmartXide晶雕飛梭雷射可將高能量的飛梭雷射光點集中在120微米的小傷口,醫師可以為每個人客製化調整治療參數,包含雷射能量、作用時間、雷射深度以及雷射密度等,高能量雷射光瞬間將表皮疤痕汽化剝離,並同時在真皮層累積熱效應,除了破壞疤痕不正常增生的纖維結締組織外,更可刺激新生膠原蛋白增生,讓凹凸不平的皮膚表面重現光滑緊實。
 
要妥善治療青春痘的凹洞,除了要有適當的儀器、醫師豐富的經 驗之外,一個星期左右的恢復期也是絕對免不了的,因為只要有飛梭的小傷口就一定會有細小的結痂!美麗新診所醫療團隊在臨床上也見過不少嚴重青春痘凹洞的病人,接受了號稱沒有恢復期以及不會結痂的二氧化碳飛梭治療,治療過後只有輕微的脫屑,那是因為治療能量過輕,只打到表皮層的厚度(甚至不到100μm),連帶的也幾近完全沒有治療效果可言,反而對飛梭雷射治療失去了信心,錯過了治癒凹洞的機會,真的是非常可惜!
 

最後,畢竟飛梭雷射是破壞性的治療,所以術後照顧和雷射本身是一樣重要的!只要術後照顧做得好,防曬保濕都有注意好的話,凹洞的治療絕不會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!

 
為了更深入了解飛梭雷射的治療,黃信叡院長更在2010年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及麻州總醫院,向Rox Anderson博士進修飛梭雷射的治療,也把豐富的經驗帶回美麗新診所,造福更多台灣被凹洞問題所苦的人們!

 

  晶雕飛梭CO2雷射 二代飛梭雷射
3D變頻飛梭雷射

魔顏雷射
超微米飛梭雷射

雷射波長 10600nm 1550nm 2940nm
痘疤外表磨平作用 可調整、治療深度最深
★★★★★
對凹洞效果最差、
凸疤無法治療
可調整、
治療深度較淺
★★★
深層熱效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★★★★ ★★★★★ ★★
肥厚角質去除 ★★★★★ 無法治療 ★★★★
老人斑 ★★★★★ 無法治療 ★★★
皺紋細紋撫平 ★★★ ★★★
凸痣、平痣、瘜肉疣、汗管瘤、粟狀腫 ★★★★★ 無法治療 ★★★★★
 
 
 

晶雕飛梭雷射適應症

立體疤痕深度重整 青春痘凹疤
肥厚性疤痕、蟹足腫疤痕
淨化、滑順表皮肌膚 痣、疣、瘜肉
病毒疣、粟狀腫
凸斑、老人斑
嚴重的粗大毛孔
青春痘疤痕 毛囊型凹洞(看似粗大的毛孔)
表淺型凹洞
冰鑿型凹洞
方箱型凹洞
脂肪型萎縮(發炎深度到達皮下組織,產生大面積的凹陷)

 
 


針對粉刺較多、毛孔較明顯的肌膚

粉刺屬於非發炎性的痤瘡,過多的粉刺不但會使毛孔更為明顯更有可能發炎形成丘疹或膿皰,因此在進行晶雕飛梭雷射治療毛孔或凹洞之前,可搭配水涵氧微雕治療清潔毛孔,並以高壓氧氣清除毛孔中的痤瘡桿菌,讓雷射治療效果更到位!

 

 

 

針對凹洞嚴重,需要盡量加強治療效果的肌膚

晶雕飛梭雷射是少數能有效治療凹洞的雷射之一,但較深的冰鑿形凹洞或廣泛性的嚴重凹洞,多少仍有力有未逮的地方。
因此,針對嚴重凹洞的肌膚,我們建議合併使用舒顏萃/聚左旋乳酸同時治療。舒顏萃/聚左旋乳酸分子會刺激周圍的自體膠原蛋白纖維生成,因此不但有良好的填補凹陷的效果,更有類似電波拉皮的拉提效果,都能達到拉皮快速無痛的效果!因此又有『注射型電波拉皮』之稱。

 

針對飛梭治療後,局部泛紅的肌膚

晶雕飛梭雷射是目前少數對於凹洞有良好效果的雷射之一,然而凹洞的治療並不容易,往往需要較強的治療能量,也因此有時在治療告一段落後,治療部位由於歷經組織新生及微血管增生,會有輕微泛紅的狀況。
因此,針對療程告一段落後的局部皮膚泛紅,櫻花雷射是最適合的治療方式,往往只需要一到兩次的治療,就可以完全消解飛梭治療後的局部泛紅;此外,櫻花雷射更能減緩組織的不正常增生,讓有蟹足腫或肥厚性疤痕體質的人進行飛梭雷射治療不再是夢想!

 
   
卸洗清潔肌膚後術前拍照記錄 敷上麻醉藥膏約30~40分鐘
卸除麻藥後開始進行雷射治療 術後冷噴冰敷鎮定
   
   
Q:一般來說,凹洞需要進行多少次的飛梭雷射治療呢?
A:大多數病患依凹洞的種類極嚴重程度,會需要約3~5次的治療,治療間隔則為一個月以上,確切次數與間隔時間仍須經由醫師專業的諮詢診斷來決定。
 
Q:進行飛梭雷射治療之前,需要特別注意什麼?
A:進行飛梭雷射治療前無需特別的準備。但是治療前2周內不得使用A酸(如Retin-A)及A醇類(Retinols)產品,或是進行杏仁酸、果酸等酸類換膚療程。懷孕女性亦不建議治療。治療後則必須每天兩次使用SPF30以上防曬霜至少2個月以上。
 
Q:我是蟹足腫體質,可以做飛梭雷射嗎?
A:飛梭雷射對治療對於部份患者是有禁忌的,對於下列患者,我們不建議進行飛梭雷射治療:
一、對光敏感者或剛做完日光浴者
二、長期糖尿病或血友病患者
三、疑有蟹足腫或肥厚性疤痕者
(但若經過類固醇及染料雷射治療,經醫師評估後許可者不在此限)
四、經常性患有口唇皰疹者
五、停止酸類換膚治療未超過二週以上者
六、懷孕者
 
Q:我剛剛做完果酸換膚可以立即施作飛梭雷射嗎?
A:飛梭雷射治療前後,二週內請勿使用甘醇酸、A酸,或接受杏仁酸換膚、果酸換膚、微晶磨皮或鑽石微雕療程。
 
Q:我該如何讓皮膚修復的更快?
A:為了讓凹洞毛孔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,術後皮膚的照顧與修復和飛梭雷射治療本身一樣重要喔!
為了加強皮膚的修復,可搭配使用生長因子(EGF)、玻尿酸、藍酮胜肽等無刺激性的修護或保濕保養品,以加速皮膚的更新,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。
 
Q:結痂脫落後還需要防曬和保溼嗎?
A:飛梭雷射治療結痂脫落後,也是肌膚狀況最敏感的時候,此時若能確實做好修復、防曬、保濕等基礎照護,不但可有效避免雷射術後的反黑機率,更可以讓雷射的治療效果更加強唷!
此外,防曬和保溼已經是日常保養必備的課題,不論是否有接受飛梭雷射或是其他雷射光療,我們都建議平日皆需做好防曬與保溼。
 
Q:什麼狀況的皮膚適合做晶雕飛梭的治療?我有毛孔粗大的問題,可以用晶雕飛梭治療嗎?
A:針對想要改善凹疤、痘疤以及表淺細紋等問題,都很適合用晶雕飛梭雷射治療;甚至像老人斑、粟狀腫或病毒疣等,也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喔!
也因為晶雕飛梭雷射屬於汽化式二氧化碳飛梭雷射,因此可以有效剝離造成皮膚外觀粗糙的老廢角質,恢復平整光滑的肌膚。
 
Q:晶雕飛梭治療時會很痛嗎?痛多久?
A:美麗新診所在晶雕飛梭雷射治療前,會先塗抹表皮麻醉藥約一小時以上,可大大降低治療時的不適,術後則會採用間歇性冰敷,以降低疼痛不適,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。
 
 
[ 微整形 ] : Model 俞毛毛 變年輕的小秘密 - 舒顏萃/聚左旋乳酸
[ 櫻花雷射 ] : Ashely 打擊泛紅微血管的秘密武器!
 
[ 奧莉薇纖纖美腿術 ] : 櫃姐 Christy 消除小腿肌肉
[ 韓式訂書針雙眼皮雙眼皮 ] : 小可愛 Mia 變身大眼美女!
 
我們尊重每位客人的隱私,絕對保護您的個人資料,請您放心!
 

美麗新診所

禁忌症 : 懷孕、或正有懷孕計畫、有心臟病史、高血壓、嚴重糖尿病、肝腎功能受損、免疫系統異常..等,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。美麗新診所提醒您: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,並非每個人都適合,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。



美麗新診所‧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3號2F(台北車站地下街Z8出口‧重慶南路直行200公尺‧KA RA DA身體工場二樓,華爾街大廈)
   


 
NeoBeauty 美麗新診所 www.neobeauty.tw ‧全省專人服務電話 : 02-23898822 ‧本網站照片及資料版權均為美麗新診所所有